顾诺

虐文什么的写半个字算我输

【韩叶】幸好

      *一发完
      *ooc&私设  慎
      *元宵节快乐

       "别磨蹭了,平时也没见你对穿衣服这么上心。"韩文清靠着门框,向浴室里对着衣领上的褶皱捻了快五分钟的人催促道。

       "这都见家长了,哪儿能不上心。"叶修不理,一边侍弄,一边对着镜子把自己一脸的嘲讽样用力塞回去。"万一你妈看着我不满意来个棒打鸳鸯那多不好。"

       "你这脸皮,还怕棒打鸳鸯?走了。"韩文清等的不耐烦,一把抓住叶修的手腕把人带出浴室。要是再让叶修仰着颈子眯着眼睛在镜子面前晃个没完,两人这元宵节恐怕真要在浴室里过了。

       真进了韩家大门,叶修藏藏掖掖的思绪便显得有些多余了。韩文清显然是做好了一切铺垫才把他带进家的。韩妈妈不像韩文清那般威严逼人,一弯北方女子特有的远山眉下一双笑眼温婉大气。叶修沙发还没坐热,面前就被堆上各种零食,俨然被当成第二个儿子来待了。

       "阿姨这么漂亮,你怎么遗传的?这么副凶巴巴的样子。"趁着韩妈妈进屋开地暖的空儿,叶修身子往后一靠,贴着韩文清耳朵调笑道。

       "你现在倒不紧张了。"韩文清答非所问,伸手一捞把人揽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 在房门缝里瞅着这一幕的韩妈妈进也不是出也不是,笑着摇头摸出手机给自己老公去了短信:你这班加的真不是时候,看不到比你还俊的儿媳妇儿啦。

       冬天日头短,没坐多久天色就暗了下来。家家户户蒸煮的热气从底层往顶楼飘,水汽蒙了窗户,蒙出一层朦朦胧胧的暖意,十足的团圆气氛。叶修难得觉得没窝在家里打游戏是个正确的决定。

       韩文清被打发下楼买砂糖,叶修便蹭进厨房帮韩妈妈打下手。家务叶修碰的少。但好歹也是职业大神,手上功夫过硬,很快搓出一堆滚圆的元宵。韩妈妈瞧着欣慰,一会儿叨叨儿子幼时吓坏了整个幼儿园小朋友的糗事,一会儿又抱怨起老公儿子一个比一个向工作狂发展。叶修听得直乐,敛着笑意还不忘帮韩文清开脱:"老韩忙起来是没数,但他也总挂念着您的。"
   
       伺候完了元宵,叶修刚要伸手去削土豆,肩膀便被拉开了。外面回来的韩文清还未散去一身的寒气,已经把刨刀拿的远远的了。

       "剩下我来弄。屋里有电脑,账号卡左边抽屉。"   削下一条皮又朝房间的方向抬高音量补了一句,"别玩儿太久,一会儿就吃饭。"  听见叶修远远的应了,才重又认真的削起土豆。一转头,自己母亲正盯着自己笑的一脸揶揄,韩文清干咳一声,"他不会用刀,削完皮一个土豆就不剩多少了。"

       尽管饭桌上只有三个人,盘子还是紧紧满满的挨在一起,北方传统的大碗荤味没几个,碟子都小巧玲珑的,碟边还放着萝卜花,倒像是在一家杭帮菜馆里了。

       "在H市待了这么久,都没遇到比您做的好吃的地方菜。"叶修像把垃圾话技能反向点满了似的,夸得韩妈妈笑出一眼角鱼尾纹。

       叶修偏爱水货,照他的话说孙翔张佳乐经常被耍的团团转就是鱼虾吃少了。巧了餐桌上海鲜都有,韩文清吃的八分饱便停下筷子一只一只把明虾的皮儿扒拉下来,剥完蘸了卤子往碗里放,等韩妈妈端着碗去盛汤了便一股脑倒进叶修碟子里。叶修挑了挑眉,伸头瞟了一眼厨房,抬起勺在自己碗里舀了一颗汤圆往韩文清嘴里送,美其名曰'礼尚往来'。

       两个人桌上歪腻还顾着韩妈妈,桌子底下的腿才是没个安生。叶修不老实,韩文清夹一筷子菜给他,他就蹬腿在韩文清小腿肚上蹭。被撩得无心吃饭自诩自制力极好的韩队深吸一口气,双脚用力勾了叶修的腿夹紧他膝盖,桌布下的动静这才小下来。

       吃了饭二人没久留,迎着风往家赶。

       "你干嘛骗咱妈明儿有工作,霸图明天不是双休嘛。"

       "一晚上不抽烟,你倒是能忍。"韩文清牵着叶修往超市里拐。

      "哇塞老韩你太贴心了。"叶修愣了愣,随即直奔烟酒柜台。

       韩文清看着他摇了摇头,然后拿了一盒冈本003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